是提问箱
🍓请大家随意问点东西啦🍓

  竟然首先是来问我家女孩,猛幻开心晕厥。

🍬  最初设定的达丽娅。
  按照捏造世界观下的故事线,她的结局不太好。还是得谈到玛格丽特,捏造世界中她完全是达丽娅能力的造物,在达丽娅的结局里没有玛格丽特的位置。达丽娅的手稿是她整个人的载体,即使她的自我意识慢慢探头出来,她也没法摆脱那些纸和那些纸的被销毁。在捏造世界,我是打算把玛格丽特完全作为达丽娅附庸的。或者说她是“if线”的达丽娅,是投影和幻想中秘而不宣的达丽娅,她的一切都不会和姐姐完全分离开。她的结局亦然,在玛格丽特开始发觉自己只是姐姐缠出的蚕蛹时,她的希望就没有了。达丽娅因为她意识的反叛要销毁她,她自己也愿意。所以玛格丽特在故事中间就被烧掉了,手稿变成灰她变成空气,是达丽娅的浪漫主义。
  这件事情发生在达丽娅生命的前期,她二三十岁。我所写过的一切东西都在这年龄之前,所以作为妇人(老妇)的她的确难以想象x
  我的捏造世界看起来还蛮劲,其实落到个人头上它和现实区别不大。达丽娅是要结婚的,达丽娅这个名字在立陶宛俄罗斯是奶奶辈的名字,听起来或者遥远或者土。虽然失去了玛格丽特,“灵魂伴侣”,她慢慢就没所谓了。达丽娅是哑的,玛格丽特是聋的,她俩的交流是自言自语。达丽娅只喜欢这种交流,她只需要自言自语。
  背景里,她的父母都是城市研究员,活得很好的那种。我的设想是,她将回归家庭,入职研究院,然后嫁给普通人。那个世界后来没有战争,她过得也很好,直到衰老。描述一下她的暮年,她嗑瓜子看报纸跟团出国游,学很多语言看看闲书,但是没办法唠家常。就这样。

🍬  乐园港的达丽娅。
  首先明确的是她不会自杀也不会突然被车撞,更没有外星病毒陨石飞行物砸她头上。少女达丽娅活得很糟糕,她在一堆生活破问题中间穿梭,但是她永远不会蹿到死的那边去。(暴言:虽然我也很想虐待她,但是让她暴毙就崩人设了啊)
  这边的达丽娅也一样,到死还是个普通人。设定里有写,她是个品行不端的优等生,在自己没去做的事情上思想保守。她的未来还行,温饱不愁的基础上继续做自己的精神贵族。我的想法是让她去做中学老师,特别严厉,但是会在作文本上画爱心。她上课中规中矩,闲扯仅限学生演讲后三分钟。
  她肯定要成熟,把自己的不恰当思想跟历史全都包裹起来。老土比喻,沙粒和珍珠。
  年纪稍微大一些的时候她就大胆地打扮自己(性感女老师,呜呜),年纪很大的时候她就穿那种很显气质——自己觉得——的衣服。即使她长得挺好看,别人也偶尔会说她有点太爱俏,这样的。
  我会让达丽娅离婚一次,带女儿到老。这个细节写不下了,之后我试试扯个乐园港中年妇女图鉴出来(???)……
  她的结局还是不错的,家庭虽然缺了个人但是幸福美满,钱也有时间也有。她不怕孤独的,孤独的时候她就把手指伸到自家猫嘴里随便它咬,轻轻咬。

评论(1)
热度(10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Uppsburg | Powered by LOFTER